愛上你等於愛上寂寞

作詞:徐光義 作曲:徐光義 編曲:鮑比達

微涼的晚秋 隨著落葉擦肩而過

多少年 日昇月輪轉瞬間過

冰冷的雨滴 打在溫熱的我的手

多少淚 順著臉頰不停滑落

而我的夢 深藏在心中

那裡有甜蜜的幻想全是你和我

但你卻說 太遙遠 夢已經不夠

需要多些空間 讓彼此再去尋找快樂

只想再聽你說 你願意愛著我

直到地老天荒 下個世紀末

真的只想再聽你說 在你心中我算什麼

給我一個答案 算不算太過奢求

難忘記 熟悉的輪廓 期望能再緊抱著我

你卻不肯 回頭

只想再聽你說 願意繼續愛我

你只是低著頭 用力的沉默

真的只想再聽你說 求求你不要再閃躲

才明白 愛上你 等於愛上了寂寞

===============================

幹 我終於還是忍不住了

這些日子以來

從五月天的你不是真正的快樂

到突然好想你

到現在愛上你等於愛上寂寞

今晚我又犯賤了

===============================

我不懂真的不懂

其實我現在也有一個很愛我的女朋友了

好像已經慢慢要放下了

卻又問自己真的可以放下嗎

真的可以忘記嗎

那天南部地震時

正在瘋狂的忙著中午的宴席

一邊讓它搖繼續手上的工作

腦海裡卻擔心著她的安危

不是你

為什麼不是你?

我這樣問自己

 311日本海嘯滿周年時

在電視上看到有人這麼問

如果今天是你站在頂樓

已經看得到那面無情的海牆

你知道逃不掉了

你只剩兩三分鐘

你還能撥通電話

你會撥給誰跟她說些什麼

媽的 這時候 為什麼 我想到的是你

除了好想告訴你

我好愛你真的好愛你

從沒後悔愛上你

我反而更想問你

就像副歌那樣

只想再聽你說 你願意愛著我

直到地老天荒 下個世紀末

真的只想再聽你說 在你心中我算什麼

給我一個答案 算不算太過奢求

============================

對 我就是這麼自私

就算要死了

我還是想再聽你嫌我臭摸摸肥滋滋

但這對我而言卻是比中樂透還難吧

分手後我根本沒勇氣也不想上來敲敲打打

就是怕自己被自己製造的海嘯淹沒

淹沒在眷戀的回憶裡

沉寂在不甘的悔恨中

================================

分開了

我買了你不愛的機車

   染了你不愛的頭髮

   抽了你不愛的香菸

好像在對外宣示

我的身邊已經沒有你

好像是在炫耀著報復著

但說真的並沒有讓我比較好過

我騎著你不愛的機車

一個人時還是晃到那些老地方去

那些曾經牽著你的手去過的老地方

如今只剩我形單影隻的

在對空氣沉默

頂著分手後已經不知道染幾次的紅毛

最近卻又還是想把他染回黑色

人低潮時真的會做很多蠢事

而你要我戒掉的香菸

雖然很老套

但就真的是那一套

哥抽的不是香菸 是寂寞

每次想你的時候

就是一根接著一根

很牽拖 但這卻是不爭的事實

殘害自己裝可憐博取你的同情

這部就是我最擅長的嗎

也許你會不捨

你會希望我快走出來

珍惜現在培在我身旁的她

我也想

但經歷過你之後真的很難

除了不敢再投入太多感情之外

真正的主因還是覺得你才是對的人

以前我總嫌你的飲食

但我現在才知道有人連肉都不吃

出去吃飯選擇比你少更誇張

以前我總怨你的脾氣

但現在我就遇到更陰晴不定的人

開個玩笑都會突然變臉

以前我總怕你的沉默

但現在我真的體會到聽者無心

想分享個生活都會被嫌棄

以前你總拿番茄醬玩我

現在是成天被人用番茄醬威脅

是我愛比較你嗎

不是

是我比較愛你

===========================

很少為你創作

也很久沒創作

今夜為你夜熬

===========================

"如今"

 

照片中

笑容燦爛的女孩依舊

但是拿著相機的男孩

卻不是我

海岸旁

落日餘暉的夕陽依舊

但是海風吹拂著的人

卻只有我

餐桌上

垂涎三尺的美食依舊

但是交換食物的對象

卻不是我

回憶裡

甜蜜快樂的幸福依舊

但是執著在過去的人

卻只有我

如今

我的人生只剩黑白紅三種顏色

黑是殘缺破碎的單純靈魂

白是隨波逐流的放蕩身軀

紅是在你離開許久之後一直淌血的心

============================

PS . 永遠的老婆大人要忘記你真的很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