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七十年 我來到這世界
閃亮嶄新的我 適時經濟起飛
 
我留戀黃昏時柑仔店的嬉鬧 也想念百貨公司週年慶的喧囂
我曾陪著一堆海菜豆干 也曾感受日本料理店裡的熱鬧
 
我跟著他白手起家 卻也看著她撒手人寰
她總喜歡把我拋的高高的在接個正著
 
我遊走在社會的各個階層
看盡榮華貧賤人生百態
 
三十載的光陰過去 我已經不在光鮮亮麗
但世上仍有我存在的餘地
現在我來到你手裡 我還想要旅程繼續
 
不管你是否會將我遺忘丟棄
也許覺得失去我也不可惜
我仍會盡我的本分 做你的憑依
 
我用永遠不屬於我的側臉陪伴著你
我是枚鏽蝕斑剝的一元硬幣
 
=====================================================================
 
偶然收到一枚70年的舊硬幣
看著它 想著它 經歷過什麼
就寫了這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