寓言
關於寓言的定義,從古到今有很多種解釋,

「寓言」一詞最早出現於《莊子》。

《莊子˙寓言》:「寓言十九,重言十七,言日出,和以天倪。」

「寓言十九,借外論之。」
用我的話來說
就是Su發一下
================================================================
潺湲的小河邊,有對小情侶依偎著,他們不是人人稱羨的鴛鴦,
是隻憨鵝與笨鴨,幸福的悠游著。
鵝的體型略大於鴨,屁股更是鴨的兩倍大。
憨鵝不是鵝群裡最優等的,以鵝的眼光來看甚至顯的低俗。
笨鴨卻是鴨群裡最美麗的,至少在憨鵝的眼裡是這麼看的。
有天
鵝<吪吪吪>的叫著
鴨<呱呱呱>回應著

鵝:吪吪吪吪吪吪,吪吪吪吪吪吪吪吪吪。
     (這條河我們住了好久了,我想離開這裡去找一片新天地。)
     吪吪吪吪吪吪吪吪吪哦。
     (一片更適合我們將來生活的新天地。)
鴨:呱~~~~~~~
   (可是我習慣這裡了,習慣有你在身邊。)
鵝:吪吪吪吪吪吪吪吪。
   (等我找到了就會回來接你的。)
鵝就這麼暫別了鴨踏上了未知的旅途
 
天 不要黑 雖然明月皎潔照亮了河面
提醒鴨 今晚只是第一夜
天 不要黑 等一會 鴨還想再游過幾個彎
想瞭解 鵝為什麼不懂孤獨的感覺

鴨不能飛 無法跟隨 鵝的天空 太遙遠 美麗也變的虛偽
鴨不能飛 無法體會 也許當鵝 看盡了才會發現只有鴨給鵝最多諒解
鵝曾告訴鴨 我不會是你生活的全部
但是鴨情願 付出一切
鴨不能飛 無法體會 鵝的世界 太遙遠 誰都不能改變誰
鴨不能飛 無法跟隨 也許當鵝 疲憊了 才明白失去的是幸福的滋味
===============================================================
 
題外話
下禮拜早上做虎皮蛋糕 晚上的課因為隔天清明節所以暫停一次
想吃麵包的客倌們得再多等一禮拜囉
如果虎皮蛋糕做的不錯我會拿出來分享的
謝謝大家的批評和指教
謝謝你們的支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