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章 百感交集
 不知道該先下標題描寫
還是寫完再依內容下標題
-----------------------------------------------------
今天是中國情人節 "七夕"
故事的主角是牛郎和織女
為什麼不是梁山伯祝英台祝呢
為什麼不是嫦娥后羿呢
 
梁祝的故事淒美
淒美在雖然是悲劇
但兩人卻仍走到愛情的終點
 
嫦娥奔月令人同情
這段戀情就這樣劃下句點
 
情人節定義
天下情人都永遠
 
梁祝已經美好結局
嫦娥間接和后羿分手
這兩段故事
無法做情人節的主角
 
那七夕的主角牛郎織女何以流傳呢
因為這故事仍是進行式
牛郎織女沉溺於甜蜜的愛戀中
忘卻了男耕女織的工作
於是被罰一年只能見一次面
至今
 
這樣的戀愛模式 有著變數
就像現再準備過七夕的每一對戀人一樣
每一對的戀人 相處模式不盡相同
但共通點是"變數"
-----------------------------------------------------------
試著想想
如果呆笨的牛郎見面那天
所做的事情都一樣
在鵲橋聊聊天 牽牽小手 打打牌
即使牛郎織女一年只見一次面
幾千年下來
織女也會不爽翻桌
大罵 你什麼時候才要帶我出去走走
 
我不是單身一個人
也有著疼愛的女友
但我疼愛的方式似乎和牛郎一樣流於形式
習慣性的關心 呵護
吃飯了嗎 別太晚吃
要出門嗎 路上小心 別騎太快
累的話就早點睡吧
會冷嗎 會的話我外套反穿
會渴嗎 要喝什麼嗎
諸如此類.................
 
我記的有位女性友人
曾經向我抱怨
一位想追求的她的男性
很關心她
但她不想要那種關心
她說:難道我幾點吃飯幾點睡不能自己決定嗎
----------------------------------------------------------------
上面那些話 說著說著
也快一年了
曾是創新管理學系的一員
但對於戀愛我卻一直守舊
習以為常 不知變通
一直自以為 "你想要的就是這樣"
七夕的這一天 北鼻讓我有了感觸
 
天上的牛郎你聽著
女人要的
不只是需要呵護
不只是找個人愛
不只是片刻甜蜜
 
宋代詞家秦觀為你倆寫了篇鵲橋仙
 
柔情似水   佳期如夢   忍顧鵲橋歸路 
兩情若是久長時  又豈在朝朝暮暮
也是藉著讚美安慰你倆罷了
但他的觀念都是錯的
幾千年後你應該有所領悟
 
柔情非水    溫婉的情意不能像水 只是慣性的附和著
佳期異夢     每一次短暫的相聚 都是不一樣的美夢
喜顧鵲橋歸路     開心的回頭看著由鵲橋歸返的路  期待並準備下一次見面的到來
*重點來了*
兩情若是久長時  又豈能朝朝暮暮
兩人刻骨的情感若是長長久久  又豈能每天都同個模式相處
 
戀愛也要創新
更要天天開心
 
與天下男人共勉之.................
 
 
PS.老婆大人 謝謝你給我領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