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和北鼻看了"世界末日"這部片
 
劇情是一顆巨大的彗星即將撞上地球
將會導致人類滅絕
地球上的專家們
決定派遣一支由挖掘油坑的工人和受過專業訓練的太空人
組成的隊伍上外太空
在慧星上鑽個800呎深的大洞再塞枚核彈
藉此引爆彗星
 
北鼻在看完這部片後
啜泣了許久
它為男主角的犧牲哀傷不已
北鼻說
他救了全人類 那誰去救他
男主角的所作所為如果不能夠成為神
也該算是成了"超人"
五月天寫的歌"超人"裡面有這麼一句
為什麼拯救地球 終於完美結局 為什麼 我只能夠 眼看著愛燃燒成 灰燼
雖然沒有完全貼切
但那種無奈的哀傷感是相同的
 
這部片我看過數次了
但仍是為劇情所感動
在男主角決定犧牲自己時
他與他女兒在短暫的對話中
心中想說的話遠比嘴巴說出來的還多
他們只能告訴對方有多愛彼此
 
雖然它是部典型的美國英雄主義片
這部片裡值得深思的地方還很多
像是同伴間的信賴
危機當前時 卻還在明爭暗鬥的管理階層
彗星真正撞上地球所引起的天災人禍   等
像這樣能震撼人心的片
實在不多
這部片值得花時間和精神去仔細觀看
 
=====================================================================
我家的北鼻 能看的 看過的電影不多
還不會去對一部片 做評比
她所能表現的 就是真情流露
上次看完色戒後  眉頭緊皺
這次她為男主角的偉大
掉淚流鼻涕
把老婆擁在懷裡
有股莫名的感動
曾幾何時我也像個小屁孩一樣
看完電影久久不能釋懷
現在落的看完電影就下評比
希望下次能把胸襟都哭濕的會是我
期待看到好作品
======================================================
再次看完世界末日這部片
這次有個讓我驚奇的新發現
片尾播放著女主角結婚的歡樂畫面時
背景音樂是史密斯飛船的經典創作" I don't wat to miss a thing "
一直以為這首歌是情歌的我
在思考許久後有了新感受
北鼻說
為什麼女主角結婚時可以那麼快樂
好像忘記她爸為全人類犧牲的事
一開始我給北鼻的回答是
婚禮上有著她爸的照片
就好像他看著她結婚一樣
其實這回答我也不是很肯定
但是當我輕輕哼著這首歌時
我便明白了  搭配這首歌的意義
真正要給人的感覺是
是的  他的確在某處看著他的女兒
我想她女兒之所以會如此的開心
是因為
即使彼此分隔兩個世界  
我卻仍惦記著你有多麼愛我
這是世界上最靠近的距離
你就在我心裡
============================================================
PS.附上史密斯飛船-I don't want to miss a thing的歌詞
音樂庫裡有這首歌一定要去點來聽聽看
 
I Don't Want To Miss A Thing(電影"世界末日"主題曲)

I could stay awake just to hear you breathing
Watch you smile while you are sleeping
While far away and dreaming
I could spend my life in this sweet surrender
I could stay lost in this moment forever
Every moment I spend with you is a moment I treasure

Don't want to close my eyes
Don't want to fall asleep
'Coz I'd miss you baby
And I don't wanna miss a thing
'Coz even when I dream of you
The sweetest dream would never do
I'd still miss you baby
And I don't want to miss a thing

Laying close to you
Feeling your heart beating
And I'm wondering what you're dreaming
Wondering if it's me you're seeing
Then I kiss your eyes
And thank God we're together
I just want to stay with you in this moment forever
Forever and ever

Don't want to close my eyes
Don't want to fall asleep
'Coz I'd miss you baby
And I don't wanna miss a thing
'Coz even when I dream of you
The sweetest dream would never do
I'd still miss you baby
And I don't want to miss a thing

I don't want to miss one smile
I don't want to miss one kiss
I just want to be with you Right here with you just like this
I just wanna hold you close
Feel your heart so close to mine
And you stay here in this moment
for all the rest of time
Baby, baby

Don't want to close my eyes
Don't want to fall asleep
'Coz I'd miss you baby
And I don't wanna miss a thing
'Coz even when I dream of you
The sweetest dream would never do
I'd still miss you baby
And I don't want to miss a th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