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尋找刺激感的時候
 
發現一件很妙的事
 
正常來說黑暗會使人感到恐懼
 
因為黑暗的前方是未知
 
但在某些情況下
 
黑暗卻能使人感到心安
 
甚至給予人勇氣
 
我在簽巡時
 
經過一個停滿廢棄車輛的車棚
 
那個車棚在學長的繪聲繪影之下
 
大家經過那裡時都會刻意的加速經過
 
我為了尋求刺激
 
老是愛看看廢棄的救護車裡模糊不清的感覺
 
或者回頭瞧瞧那堆滿機車的陰暗角落
 
後來我發現恐懼感來自那盞要亮不亮的燈
 
它創造了許多陰暗的角落
 
又淡淡的映入車內
 
當人看見周圍卻又看不清的時候
 
腦袋裡有些奇怪的想法就跑出來了
 
那裡是不是有雙腳 剛剛好像有個白影在車內...等
 
於是我索性把燈給關了
 
再瞧瞧周圍 眼裡只有黑暗
 
雖然一開始因為不習慣而感到不安
 
但調整一下後卻因為黑暗使我目盲
 
反而感到心安
 
雖然像是鴕鳥心態
 
但的確挺有趣的
 
再舉個例子
 
在花蓮專訓時
 
因為矯正役較良莠不齊
 
刺龍刺鬼的有幾個裝腔作勢的也幾個
 
平時白天時造亂吵雜的也是特定那幾個
 
姑且稱他們為"人凶"
 
常理下一般人都會視而不見
 
某天晚上熄燈就寢時
 
那時一百多人睡一個大寢室
 
那幾位自以為的人凶又在吵鬧
 
黑漆漆的空氣中突然有人叫罵吵三小之類的
 
因為被嗆的太唐突
 
那幾位人凶也來不及反應
 
就這麼寂靜了好幾秒
 
當然見笑轉生氣的他們
 
開始叫囂
 
這時黑暗中開始有此起彼落的應聲
 
最後那幾位人凶自知難敵眾怒
 
就惦惦了
 
黑暗賜與了那些平時不敢出聲的人
 
莫大的勇氣
 
就連軍法中也有所謂的敵暗我明
 
老話一句 人真的很奇妙呢
=================================
ps.最近小說嚴重delay
 
該怎麼說 也不是沒有靈感
 
而是只有在凌晨寫才有fu
 
才能完全投入
 
不過也寫到快尾聲了
 
感謝馬振龍學長 字暴醜的草稿
 
你竟然還能全看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